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28日,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安祥卫,专家评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建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2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向学校党委进行述职,聚焦主责主业,分享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成效,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阐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专家点评环节,党务工作专员生佳根用特色品牌”“成效成果”“融合双高三个关键词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务工作专员张坚强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建共建和党建联盟的作用。党务工作专员姚允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学校中心任务,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党建特色鲜明、工作开展扎实、显著带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成为引领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对二级党组织的党建述职汇报,周南平谈了三点感受。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要体现在党组织的高水平谋划上,体现在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为学校师生的排忧解难上,更要体现在我们面对以前长期存在的一些复杂问题和困难的突破解决上。二是要坚持党建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是数量的显著提升和品质质量的提升。发扬斗争精神,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精气神,汇聚各方面的资源,形成发展合力。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建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要体现出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向心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在工作谋划中体现出组织的力量。要大兴学习之风,通过读书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理论水平。

周南平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实施“强基创优”建设,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善于突破创新,增强基层党建生机活力。根据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新需要和青年师生思想状况新特点,进一步研究党建工作新思路、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四是要深化融合发展,彰显党建引领担当作为。要聚焦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稳定,找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打造党建育人矩阵,促进“一融双高”建设。

周南平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述职评议的“后半篇文章”,系统谋划好2024年工作,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一年努力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 雷锋  审稿人 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