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探寻运河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党员合力。11月24日,宣传部党支部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曹起溍烈士故居开展“探寻运河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大学生通讯社同学和校史馆讲解员共20多人参加活动。

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支部党员、大学生通讯社同学和校史馆讲解员身临其境了解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和文化,体会中国古代水工的聪明才智和大运河为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感受运河遗产的巨大魅力。在曹起溍烈士故居,了解扬州地方党组织创建人之一、中共泰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曹起溍烈士生平,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他敢为人先、视死如归、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

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大学生通讯社同学和校史馆讲解员从中华文化和英烈事迹中汲取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宣传工作人员,更应该积极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坚定自信、强化信念,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文强  审稿人 毛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