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格桑花 游学江科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31 浏览次数: 69

7月28日,参与我校“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的西藏拉萨堆龙德庆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团来校参观交流,并与对外合作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校统战部副部长程荣晖,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李洋出席交流座谈会。

1690622100902183.jpg

程荣晖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项目发起者、镇江市润州交警大队民警张苏介绍了西藏师生代表团的基本情况,堆龙德庆中心小学校长平措介绍了“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和相关成效,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指出2022年学校派遣的“助学筑梦”暑期支教团,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奋发向上的持续影响,他期待学校继续对口支教,帮助更多西藏农村地区孩子健康成长。李洋向堆龙德庆中心小学赠送了船模,并寄语孩子们“树立理想信念,勤奋读书,报考江苏科技大学”。

1690622169931178.jpg

1690622225913716.jpg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金属材料实验室和焊接实验室,以及Explorer创客实验室等场所,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洪美教授、金属材料实验室主任徐玲利副教授为代表团演示了金相制备、显微镜操作、金相组织观察、焊接模拟等实验过程,HLL战队志愿者介绍了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的参赛作品以及无人驾驶自行车等设计成果,引导小朋友通过沉浸式体验金相观察、焊接模拟、机器人对抗等,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激发创新意识。

1690622258532409.jpg

1690622294769541.jpg

1690622386495188.jpg

1690622444736547.jpg

“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项目已实施五年,通过选聘大学生志愿者与西藏儿童结对帮扶、线上云教学、线下支教、交流学习等方式,帮助西藏小朋友树立理想信念、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激发学习动力,确保身心健康成长。项目开展五年来,不仅有效提高西藏农村偏远地区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同时通过孩子向其家庭和亲人传达内地关爱,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各民族一家亲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690622511815970.jpg

三年级的朗杰拉姆说,来江苏科技大学是她期待了一年的愿望,终于见到了美丽的校园、和蔼的老师,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回去后一定勤奋学习,希望可以考到江苏科技大学,继续在这里追梦。四年级的群培旦增则表示,通过实验室学习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回去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用知识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