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和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开展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92

42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和实验室管理处在行政楼432会议室联合开展本学期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活动。

首先实验室处汪红老师和发规处师衍辉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要论述、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和“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学校要求的主题学习内容。会上大家思考并讨论了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海洋资源、保障国家安全。以及如何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以奋斗创造实绩。

  

第二阶段,两个部门分别做了业务交流。

刘彩生处长为大家进一步解读了“高峰计划”,刘处长强调,促进我校的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把握“有增量、有进位、可持续、组织与个人相和谐的发展”等四个方面。

沈勇处长强调实验室处工作重在做好支撑保障,每个人要在自己岗位上主动找任务、做规划,要把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相结合,以“上水平、提能力、促共享、保平安”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