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与深蓝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 745

“搭建育人载体,擦亮青春底色,绽放绚丽之花”,5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深蓝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机关23个党支部结对帮扶深蓝学院27个班级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祁凯,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出席活动并签订共建协议。

机关党委委员田剑、季红艳,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深蓝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结对班级班长参加了活动。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在一段精彩的视频后拉开帷幕,生动展现结对帮扶班级的风采,彰显深蓝学院大一学生的青春活力。共建班级学生代表张正阳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并表达帮扶需求和期望。深蓝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张威表示一定全力组织好结对帮扶育人各项活动,推动班级建设,服务学生发展。

结对计算机大类班级的信息化办党支部书记韩斌表示,结对帮扶不是单向输出,而是“双向奔赴”,通过结对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加强专业认知、拓展专业视野,助力学涯规划,另一方面可以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推动信息办工作更好服务广大学子。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青年的成长成才挂在心上,机关党委和深蓝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是为青年学生的健康顺利成长搭建平台的有效举措,此番携手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多收获,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助力生涯规划、建强战斗堡垒、加强信息反馈,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结出共建丰硕成果,开出党建育人之花。

机关党委书记祁凯强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是推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他希望机关各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六项举措”,认真履行“五个一”任务,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机关各党支部与共建班级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近期的共建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