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16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紧扣学习、弘扬、传承传统文化,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于425日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举办传承中华运河文化、推动海洋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培训。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坐落于扬州三湾古运河畔,由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河和今月桥等5个部分组成,馆内收藏有从春秋到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和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1万多件(套)。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运河上的舟楫”“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运河与艺术”“运河湿地寻趣”“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河之恋”“紫禁城与大运河”“隋炀帝与大运河10个专题展览馆。通过参观每一件藏品、每一册资料、每一幅图画、每一个场景,大家仔细品味大运河的变迁,深刻领悟大运河对我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的历史意义,沉浸体会中国古代水工的聪明才智、运河航道带来的美好生活,不仅获取了河工、造船等方面的知识,而且还领略了中华文明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

参观结束前,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心得分享。同志们一致感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领略了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与人文魅力,身临其境感受到大运河曾经的辉煌、不凡的过往,深入汲取了大运河在国家治理、文化融合、对外交往、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蕴含的中国智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传承中华运河文化、推动海洋事业发展,江科大产业人有信心、有能力、有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