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次数: 110

4月21日,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新的形式和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活动伊始,在支部书记李明睿的庄严领誓下,全体党员在革命博物馆序厅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接着,支部党员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此展览主题集中展出89名雨花英烈的革命事迹和珍贵史料。通过观展,支部党员详细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被他们为革命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事迹所震撼和感动。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该主题展分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航程、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文字以及300余张图片、50余部视频短片、150余件各类实物,生动展现了苏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支部党员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认真聆听讲解,用心体悟感悟,共同回顾苏州在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引领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践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实践。

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使命与职责,推动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创优,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