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服务社”党支部赴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习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48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学习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加强标准化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创新意识和服务水平,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2023年4月11日,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春蚕服务社”党支部赴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所院党委书记李木旺、所(院)长、党委副书记谭安江、副所(院)长兼“春蚕服务社”党支部书记盛晟、支部委员以及所院组织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就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核心,围绕强国兴农的“红色基因”和“专业基因”,详细介绍了植保学院党建工作的“五大工程”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农药系党支部书记高聪芬对标“七个有力”,分享了教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李木旺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成效与经验,分享了所院党委将“春蚕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与服务生产的具体做法。盛晟副所(院)长围绕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凝练、支部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双方还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特色工作。李木旺书记介绍了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谭安江所(院)长围绕蚕桑产业发展、工厂化养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植物保护学院公共实验平台,从公共平台的发展建设、业务规划、运营状况等进行了详细地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