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党员赴扬州 参观国家级“最美渔村”、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了解大运河的发展历史,对教师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运河文化专题教育。4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扬州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暨参观国家级最美渔村、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教育培训活动。

  


在学院党委书记高尚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 “国家级最美渔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沿湖村参观。此村因湖得名、因水而兴,是扬州市唯一纯渔民居住的行政村。大家领略了沿湖村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深切感受到沿湖村积淀深厚的传统渔文化。

  


随后大家来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步入了大运河的前世今生:以“城市历史景观再现”的大运河市肆、动静结合的活态非遗展览、数字化沉浸式体验的“河之恋”、多媒体互动体验的运河舟楫……水工智慧、舟楫桥道、漕运盐利、饮食风物、市井生活、沿线生态等等皆汇于此。

观览后,大家一致认为:参观不是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完成了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运河文化专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尚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千秋,运河文化博大精深,党员同志要继承和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坚定文化自信,深入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