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150

202344日,人文社科学院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务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

学院党委继续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杨美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杨美成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院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会议概况、本学期学校党的建设相关重点工作、学校各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落实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的工作建议。姜彦彦指出,本学期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做好学院全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抓基层、强队伍,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品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支部书记就本年度书记项目、党建工作创新做交流。杨美成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各支部要将抓思想工作作为重点,调动年轻党员生力军的积极性,以体现人文特色为目的,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结合学校和区域发展需要凝练支部特色,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要明确发展目标,突出支部品牌和亮点,凝聚力量,上下一心,只争朝夕,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