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红色动能促发展 ——材料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与航发优材钛合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党建引领业务能力,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协同发展,328日下午,材料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与航发优材(镇江)钛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优材)党支部于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材料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航发优材(镇江)钛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常务副总赵嘉琪,党支部组织委员、特检中心青年助理朱梦秀,党支部纪检委员、人力/行政专责唐琳,运营保障部青年助理徐玉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晏超,党委副书记杨海涛,副院长、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胥国祥,焊接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俭辛以及其他支部委员参加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胥国祥主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共建活动开始,航发优材党支部党员一起聆听了镇江市委党校副校长孙文平教授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孙教授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精神,报告接地气,既通俗易懂,又有高度和深度,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结束后,双方围绕校企支部共建、企业指导教师聘用、人才培养及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具体共建活动。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代表材料学院党委和焊接系党支部对航发优材党支部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的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一起探索党建新模式,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并签署校企支部共建协议,同时就下一步双方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为充分发挥企业教师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材料学院特聘请航发优材党支部书记赵嘉琪为企业指导教师,李瑞峰书记为其颁发了聘书。



       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晏超作总结致辞,从国家政策方针、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及党建促业务发展等方面阐述校企党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航发优材与江苏科技大学焊接专业的合作广度与深度,同时希望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为纽带,扩大企业之间的朋友圈,强化学校与企业之间共同协作,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活动最后,航发优材支部党员参观了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航发优材(镇江)钛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与镇江市政府合作共同投资设立,总投资10亿元,项目用地100亩,建设生产厂房 4.3 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具备批产交付能力的钛合金精密成型铸件产业化规模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