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镇江市委党校专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328日下午,材料学院于行政楼100号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特邀镇江市委党校副校长孙文平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60余人参会。宣讲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主持。

宣讲会中,孙文平教授首先以为什么我们党要积极贯彻落实政治理论学习为开篇,强调了坚持全面系统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并且,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内涵,他讲解了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讲什么理、走什么路、干什么事。





孙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号角,必将激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永远奋斗。



 

  



会议最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晏超对孙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个人思想与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孙教授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讲授引起全体党员强烈反响。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甜甜表示,聆听了此次报告,我深受洗礼,孙教授全程脱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深刻,我深深地被孙教授的博学多识所感染,通过此次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作为青年教师党员,我会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中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学生党员代表杨光昌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磅礴伟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传递出的自豪感和信心化作前进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个人生活,指导自身实践,提升工作学习的激情与能力,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