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审计处赴句容市戴庄村赵亚夫事迹馆、戴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时代楷模赵亚夫学习,3月30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前往句容市戴庄村赵亚夫事迹馆、戴庄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开展“学楷模守初心,铸师德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1.jpg

在亚夫事迹馆,支部党员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字,从多个维度生动立体地学习到赵亚夫同志献身“三农的伟大事迹。他扎根农村、服务农民55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与农民一道艰苦探索,开辟了一条通过科技兴农、以农富农,建设“农民共同富裕、农业生态高效、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农村小康社会之路,带领数十万老区农民实现了“小康梦”,被誉为“一生惠农兴农的大地活雷锋”。

赵亚夫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参加学习的每一位党员,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心为农民的朴素初心,作为高校教师,更感受到了一位科研同行科技报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伟大理想。

2.jpg

在戴庄现代农业产业园,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戴庄村党委副书记李有意为我们系统介绍了育秧大棚内的水稻育秧技术以及村庄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就。戴庄实践表明,新的农业技术体系,能较好的协调农产品安全、品质、产量、环境、效益之间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效益都能得到大幅度提高,是一条适合老区发展的科技兴农、以农富农的共同富裕之路。

此次参观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赵亚夫为榜样,把“奋斗、实干、开拓、奉献”的“亚夫精神”外化于行,落实到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