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四月党务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870





4月6日,学校党委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4报告厅召开4月份党务工作例会,共同谋划部署全年党务工作,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硬、两不误。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

葛世伦书记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的政治任务、防控任务、发展任务艰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做好干部换届和各级各类干部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发挥,落实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切实扛起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担当。

葛世伦书记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今年学校的工作主题是“人才强校”,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积极关注国家级、高水平学科人才的引育,要将人才队伍与学校学科结构相结合,要激发现有人才的潜力潜能,要加强人才与行业的联系。全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必须一着不让抓紧抓实,要统筹做好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葛世伦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要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红线、底线,引导师生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强调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分析了意识形态和学生就业等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应对思路。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做好巡察工作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对二级党组织党的建设、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