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分党校开展“学党史、做实事——我为校园生态做件事”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692

近日,经管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学党史、做实事——我为校园生态做件事”系列活动。

动物篇

QQ图片20211210145349.jpg

凛冬将至,校园里似乎少了些小动物们忙碌的身影。为了帮助小动物过冬,保护校园生态环境,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自发地利用废旧材料为小动物们制作过冬巢穴,开展了“学党史、做实事——我为小动物做件事”活动。有一次性筷子搭建的小鸟木屋,有废旧纸箱、垃圾桶、保温棉做的环保鸟笼,有快递盒子、枯草、旧衣服做的松鼠之家,有快递箱、海绵、保鲜膜做的猫舍,同学们为寒冬中的小动物们带来了江科大的温暖。

共享篇

QQ图片20211213092247.jpg

共享单车极大地方便了师生的出行,但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也影响了校园环境的整齐。12月4日下午,同学们开展“学党史、做实事——我为共享单车做件事”活动。大家把“摔倒”在路边的单车扶起来,将道路两旁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同时引导骑行者将共享单车摆放到相对集中的停放区域,鼓励大家监督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周边共享单车全部摆放整齐有序,过往的师生纷纷点赞。

低碳篇

第四小组.png

12月7日晚,同学们晚课结束后来到笃学楼和明德楼,开展了“学党史、做实事——我为低碳排放做件事”活动。大家逐一检查教室,查看是否有未关灯的无人教室,并将这些教室的灯及时关闭,节约用电。与此同时,同学们还仔细检查了上完课的教室内黑板是否干净,将没擦的黑板进行清洁,为第二天上课的老师和同学提供良好的上课环境。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细致认真,在完成实践活动的同时,不打扰到任何一位同学,确保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美颜篇

QQ图片20211213114452.png

同学们漫步于学校的党史墙绘旁,在行走中感悟党史,感受党的建设历程以及重大成就。丰富多彩的党史墙绘以党史的重大事件和时间节点为切入口,从绚丽的色彩与感动的笔触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在欣赏不同风格的画作时,感受党的艰难险阻以及辉煌成就。活动中,同学们拿起扫帚、簸箕等工具,团结协作,按照划分的区域,认真清扫落叶及垃圾,开启校园“美颜”模式。清扫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努力,落叶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船政路焕然一新。

“学党史、做实事——我为校园生态做件事”系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把“我为校园生态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爱国爱党爱校、矢志奋斗不负韶华,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