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宪法精神”知识竞赛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93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宪法精神”知识竞赛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12月15日支部组织参与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木兰花”儿童心理健康援助“大手牵小手,暖冬行动 ,实现微心愿”活动。12月17日,支部组织成员赴世业洲,组织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地四季春农场、镇江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宪法园,并于实践基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素质拓展活动。

支部成员踏入四季春农场,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草莓园,聆听讲解员讲述赵亚夫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脱贫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从赵亚夫“一心为民,助农为乐”的事迹中深切体会到“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化群众之难、纾群众之困,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镇江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在基地宪法园长廊中,党员同志认真阅读展牌内容,了解宪法的修订历史、审议历程、主要内容,全体参与人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切认识了宪法为国之根本,进一步增强党员法律意识。

在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牢记责任担当,响亮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党支部成员分为四组,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开展红色故事分享、入党誓词拼写比拼、重走长征路、红色地标时轴寻迹、红歌识曲、争分夺秒知识竞答、揽月捉鳖、“同心鼓践初心”等主题教育培训,以趣味竞赛的形式回望风雨百年征程,回顾党史重要事件和时间节点。

此次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作贡献,全心全意办实事,树立法治信仰,传播法治思想,弘扬“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人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程鹏  审稿人:毛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