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赴镇江市党性教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819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2月2日下午,环化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来到镇江市党性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镇江市党性教育中心由镇江市委党校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打造,是全市党员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现场体验教育场所。中心设有镇江市党性教育馆、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镇江市党员组织生活体验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参观了一楼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倾听并观看了“严明纪律 管党治党”“党纪国法 不可逾越”“铁窗醒悟 追悔莫及”“拒腐防变 崇廉尚洁”“清风润廉 正风护航”五个篇章的图文和视频资料。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句句痛心疾首的忏悔,如同警钟般敲响在每位党员的脑中,让大家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警惕,切实筑牢思想“防护线”。在二楼的党性教育馆和组织生活体验馆,讲解员沿着时间脉络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领悟英雄烈士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在最后一个展厅,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在陈立庄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刻,全体党员的党性得到了升华。

短暂而又丰富的党性教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每个党员的自我教育永远在路上。通过这次党风廉政教育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提醒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发挥党员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