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句容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色历程”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647

11月19日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句容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色历程”主题教育培训。

为纪念抗战胜利50周年而修建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共有317级台阶,前6组台阶50级一组,寓意着抗战胜利50周年,最后一组17级,寓意6月17日是新四军韦岗战胜利的日子。党员们集中瞻仰了36米高的纪念碑,缅怀、敬仰新四军烈士,并观摩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吹军号”的奇观——“啪,嘀嘀哒、嘀嘀哒嘀哒”,英烈千秋,浩气长存。

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一楼大厅,同志们迅速整齐列队,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承诺更是担当。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参观了这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陈列着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2千多件,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场景,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大家深切感受着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尚崇高的革命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感人至深的爱国情怀。

04.JPG

一一浏览了抗击日寇八省健儿汇铁流、挺进江南开辟苏南根据地、战略展开探戈东进再北上、重创日伪建设苏南根据地、收复失地苏南军民迎胜利等篇章,大家纷纷在脑海里追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感触颇深。学百年党史、走红色征程,同志们一致表示,主题教育培训为我们着力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对党承诺,起到了促进作用。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学在先、干在前,在服务保障学校建设“一流造船大学”、融入推进高校产业改革改制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积极作用。

05.JPG

历史虽已远去,却永不褪色!铭记历史,在追忆历史中汲取力量,我们必将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