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学院联合后勤集团开展“清除一支黄花 共建生态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647

为应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帮助学生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共同迎接校庆日的到来,10月22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联合后勤集团开展“清除一支黄花 共建生态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后勤集团主任贡立平、党委副书记钱平、团委书记邹金城、劳动指导老师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QQ图片20211024205604.png

“一枝黄花是加拿大的植物,原先是作为观赏植物引进国内,后因其超强的土壤适应性、繁殖能力和耐寒耐旱能力,在国内迅速扩展蔓延,破坏生态系统,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衍生成恶性杂草,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活动开始前,劳动指导老师给大家科普到。

QQ图片20211024205747.png

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金城老师本科专业为植物保护,他说:“从生态学的角度来看,一株黄花可以产生成千上万粒种子,随风飘散至各处生长,破坏其周围的生态系统,导致其他植被死亡,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而铲除它的最有效方法除了化学防治手段外就是人工斩草除根,并且集中焚烧。因此从生态保护和长远角度来讲,铲除一支黄花具有重要的生态保护意义。”

QQ图片20211024205752.png

随后,大家分头行动,不留一处死角,充分彰显了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精神特质,也诠释了“勤奋、执着、奉献”的“春蚕精神”。大家用勤劳的双手,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QQ图片20211024205757.png

QQ图片20211024205801.png

参加活动的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戚昱琦说:“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在学生中亮身份树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质。”党委书记杨美成老师说:“生物技术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围绕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培养情怀深、知识全、能力强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将劳动教育纳入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QQ图片202110242058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