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观《长津湖》,追忆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5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四史”学习走深走实,10月17日下午2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观《长津湖》,追忆先烈,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员及馆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纪实电影,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大无私的牺牲精神。长津湖一战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很多志愿军战士被冻僵,甚至冻成冰雕……饥寒交迫、食不果腹,面对敌人的精良装备,他们毫无畏惧、视死如归,用钢铁意志保家卫国。

此次观影,党员们深受鼓舞,对毛主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大局观,以及抗美援朝志愿军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年轻党员张文君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观影过程中被好几句台词戳中内心,更加深刻明白军事力量的意义,感叹这是怎样的组织、怎样的力量,在敌我悬殊的情况下取得胜利,是信念!是责任!更是爱国的热忱!”

青年馆员朱思苑说:“第二次观看该影片,让我更用心体会到了战士们保家卫国的革命信仰。回家路上,我望着车窗外霓虹闪烁、人影浮动,心中感叹,如果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先烈,英雄不朽!”

通过此次观影《长津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更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