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671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7日,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英勇历史,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极寒的严酷环境下,志愿军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形象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为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壮烈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等场景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对志愿军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肃然起敬。

观影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学校学术期刊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