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学生党员参观第五届国际低碳大会会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581

10月17日,第五届国际低碳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在江苏镇江召开,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组织参加了此次会展。

QQ图片20211018085736.jpg

本届大会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能源、科技”主题,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到达会展中心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由53家全国知名企业设置的镇江实践、双碳科普、企业转型、绿色金融四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生党员从产业低碳转型、绿色金融、碳交易等角度展开了头脑风暴,纷纷围绕碳减排主题与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此外,大会向全球发布了盐穴储能技术、绿色技术专利研究等8项低碳成果,屋顶分布式光伏等25个合作项目,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发出“镇江倡议”。企业家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参与双碳的行动让同学们开阔眼界的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应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低碳发展方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国方案”,也为新时代绿水青山的持续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日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要结合自身的所学专业,成为一名低碳环保的践行者,不仅牢记“双碳”战略使命,而且努力探索“低碳”落地路径,引领民众凝聚“环保”行动共识,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11018085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