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4 浏览次数: 542

9月16日,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纪律建设,根据学校党支部培训安排,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和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大家观看了《光辉的总前委》展览,了解了总前委运筹丹阳、决胜上海的光辉历程,感悟了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信仰。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前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在丹徒宝堰镇,抗日时期,被粟裕司令员选作新四军第一支队东进以后的秘密指挥中心和办公机构,被史学家称为“江南抗战第一镇”。支部同志们沿着展廊探寻红色记忆,从先烈热血铸就的革命精神中,汲取了自强不息的伟大力量,激发了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对“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党纪国法、不可逾越”“铁窗醒悟、追悔莫及”“拒腐防变、崇廉尚洁”“清风润廉、正风护航”五个篇章详细的图文、视频、名言警句的参观学习,直观感受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力度和“清风正气 廉洁镇江”的行动毅力,接受了党章党规和党风党纪教育的深刻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了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各项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