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政治建设举行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4 浏览次数: 645

9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在学院8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的专题党课学习。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1631582855477321.jpg

专题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为什么要加强政治建设,什么是政治建设,如何加强政治建设。他强调,要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三个层面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具体而言,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政治立场事关党的政治建设根本,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则是一项长期任务,而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所有能力中第一位的,并就具体问题展开深入分析。

1631582896991777.jpg

郭昭昭同志结合理论研究和学习心得,特别指出要放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领悟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命题来领会党的政治建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能力,在铸魂育人的实践中加深学习,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