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748

   

根据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员发展质量,6月7日晚,我校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在张家港校区同时设置了视频分会场,58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副校长王召征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各位学员要深刻领会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勇老师为本次培训作第一场专题讲座《红色的火种——长征及其精神价值》。他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长征的由来”“长征的起因”“长征的部队”“长征的路线”“长征的会议”五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悲壮、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重点阐述了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长征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希望广大学员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党委组织部杨文立老师为本次培训作第二场专题报告《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他从充分认识党章在党内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基本内容、切实增强尊崇和遵守党章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做哪些修改以及如何在实践中学习落实党章,最后讲到如何做合格党员时,他强调,我们要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守住四条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树立正确学习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我校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党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网络课堂学习、分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深化学习党性修养、“四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内容,进一步端正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动机,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党的宗旨,争取早日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真正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