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江苏科技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1056


    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斗伟力。7月1日,学校在船苑剧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副校长王加友,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俞孟蕻,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嵇春艳、任南,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宣读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镇江市委的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同志宣读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

与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张建同志发言,他表示,将牢记入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立德树人,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攻坚克难,服务学校重点工作,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力量。

优秀党务工作者、外国语学院大外三部党支部书记吴颖同志发言,她表示,将始终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谦虚谨慎、履职尽责、守正创新,以更努力的工作回报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杨美成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弘扬春蚕精神,并融入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精神血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的教育事业是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我们的学校是党领导下的学校。学校事业发展兴衰与荣辱,关键在党。学校的发展实践也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他强调,实现海洋强国梦,需要一大批放眼世界、立足中国、扎根行业的优秀人才。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对以船舶、海洋为特色的江科大带来难得的发展机会,我们必须尽力抢抓。学校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葛书记就自身党史学习体会以及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高举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旗帜;二是以学促干,服务师生,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是抢抓机遇、进位争先,开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新局面。他寄语广大师生:身处伟大时代,从事伟大事业,我们要树立江科人的自信、自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参加会议的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文达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继续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知识,加强党性修养,让青年党员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从点滴做起,踏实走好每一步,为实现江科大人兴船报国的赤子情而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花紫怡同学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科教兴国的受益者,也应是科教兴国的实践者和完成者,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船魂’精神,为振兴祖国科技事业、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贡献一份力量。”

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