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青春飞扬 ——镇江市“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江科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876

       5月29日上午,镇江市“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九九艳阳天》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苑剧场真情上演。

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张娟、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启动仪式并先后致辞。党校联盟6所高校领导,市委副秘书长刘璇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市文广集团、市委党校相关领导,特别支持单位中信银行镇江分行、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领导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演出。演出还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同步转播,近万人实时收看。

张娟在致辞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举行“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既是回望百年党史、赓续优良传统的“寻根之路”,也是展望美好明天、培塑优秀学子的“求索之行”。她勉励党校联盟,进一步擦亮“红”的底色,共担举旗铸魂大使命,坚持“党”字当头、“红”色兜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使命,帮助青少年系好“第一粒扣子”,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进一步释放“联”的活力,共创办学育人大格局,持续深化“开门办学”,通过党校高校联手、条块纵向联推,真正发挥89家成员单位的“矩阵效应”,帮助年轻一代变求知欲为学习力、用上进心照亮前行路,让青年才俊在镇江大地竞相涌现、成长成才;进一步助推“跑”的热度,共谋“三高一争”大愿景,把决策咨询作为“发力点”,把科研联攻作为“突破口”,把激励青年作为“新引擎”,持续释放党校阵地、高校学科、基层实践等优势,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镇江加速奔跑作出更大贡献。

葛世伦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党校联盟举行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对更好地引导学校党员、师生在红色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紧密依托地方,密切联系兄弟高校,大力弘扬“船魂”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努力达到本科教学一流、优势学科一流,努力成为中国船舶工业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科技创新平台之一、学术交流中心之一,努力成为镇江一张醒目闪亮的城市名片!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党史中不断砥砺学校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19年,学校与江苏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加入党校联盟,与镇江市委党校围绕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时代命题开展多维度合作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时下,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丰富党校联盟成员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教育走深走实,镇江市委党校以“打造红色系列专题、编映红色电影党课、组织红色现场教学”为抓手,联合6所高校策划开展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校联盟成员单位,特别是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红心向着党,永远跟党走。

首场演出的音乐剧《九九艳阳天》是根据胡石言1949年创作的小说《柳堡的故事》及1954年上映的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抗战末期,柳堡村民二妹子和新四军四班长李进在硝烟战火中的亲情、爱情、战友情,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牺牲小我、铸就大我的民族大义与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们表示,红色经典进高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形式,欣赏《九九艳阳天》既是一次艺术的熏陶,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