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先锋90后”评选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877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彰显百年大党生机活力,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先锋90后”评选活动,逐级推选“90后”先进典型,集中展示青年党员时代风采,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申报推荐了22名青年党员和10个青年党员集体,其中教职工党员11名,学生党员11名,10个青年党员集体均为学生党支部。

经过专家评审、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李志富、顾丛汇、王峰、毕克、朱大林5名同志为江苏科技大学“先锋90后”青年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党支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个党支部为江苏科技大学“先锋90后”青年党员集体。

“先锋90后”青年党员中,李志富是“90后”教授,主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30余篇;顾丛汇是“90后”党支部书记,主持国家基金委青年项目1项,获江苏省微课竞赛二等奖、宁镇扬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王峰是“90后”辅导员,所带学生获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3人,省级先进班集体5个,国家奖学金6人,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300余项;毕克是“90后”博士生党员,作为学校“标兵党员”曾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15项全国性荣誉、42项省级荣誉;朱大林是“90后”学生党员,曾任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团长,于2018-2019年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开展支边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先锋90后”青年党员集体中,景荣春学生党支部打造“科大青年说”新思想宣讲团、“课程思政聚合行动”“中国梦海洋梦”等特色党建平台,思想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支部党建品牌特色“学习茅以升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环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生态文明知识的融入、生态实践基地的建设、生态活动品牌的凝练、生态保护线上平台的建设”,使党建活起来。

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90后”青年党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信仰的青年;要忠诚勤勉履职,做有担当的青年;要践行为民宗旨,做有温度的青年;要永葆清廉本色,做有原则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