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 不忘初心使命——江科大向4000余名党员推送“政治生日”电子贺卡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1033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学校党委向您表示祝贺,为您制作了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已经推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查收!”3月30日,由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定制的首批政治生日电子贺卡推送至46名党员手机上。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新颖别致的“过政治生日”方式,让党员同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

每名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为了引导党员同志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江苏科技大学在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梳理健全了4000多名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准确掌握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信息,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在内容上,入党誓词、学校党委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被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在形式上,融入校歌音乐、中国共产党党员成立100周年标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元素;在接收方式上,支持电脑、手机、微信、QQ接收。从2021年3月开始,每月定时向党员推送政治生日贺卡,其中12月份将有1100多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贺卡”字字千钧,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基建处支部刘霞霞说:“衷心感谢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关爱,今后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永葆党员本色。”深蓝学院第二支部杜伟伟说:“很意外很美好,感受到了党组织家的温暖问候。在快要不记得自己党龄的时候,及时提醒了我们要回首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教育使命,带着组织赋予的力量继续前行。”国资处支部方倩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