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员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898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员业务培训交流,不断提高组织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4月1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609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例会,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主持。

王召征深入解读了《党委组织部2021年工作要点》,并针对党员队伍教育培训、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支部特色化建设、党员日常管理、党建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部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基础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党费收缴系统的操作、党员“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制作推送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指导。

会上邀请了优秀组织员代表机械学院的史文芬、能动学院的夏燕琴作交流发言。史文芬从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工作要求、寻求协作支援、认真努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五个方面分享自己多年组织员工作经验。夏燕琴从提高组织员工作认识、组织员的五个角色、开展特色工作方面阐述自己想法。

最后,王召征针对最佳党日活动、党建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内容和形式上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工作。王召征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既要发挥好纽带与桥梁作用,更要吃透文件精神,着力做好党建各项工作;要提高认识,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