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854

      17日,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群部门负责人、校纪检监察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等参加了述职述责述廉大会;夏纪林教授等7名党建工作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现场评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按抽签顺序,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登台,分别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重点汇报了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成果成效,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建立的党员教育管理体系“12345”工作模式、机械工学院构建的“1+2+3”的党建工作机制、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的“长山夜漫谈—点亮长山的夜、温暖前行的你”党建工作平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以“查、融、提、考”为抓手的党建引领人才项目以及外国语党委的“3345党建+家文化”工程等,亮点突出、精彩纷呈、成效显著。各位书记在客观剖析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和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来年的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

葛世伦书记在总结点评中强调,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既是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和再推动,还是党务工作者交流分享经验的一次群英会。本次大会总体上达到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统一思想、互学共进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就开展好2021年党建工作,葛书记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大力推进二级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优化班子整体效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三是要积极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的培育创建工作和省高校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党的百年华诞,大力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多样的评优评先评奖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目标考核、重点工作督查、问责、首问负责“四项机制”执行到位。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的建设综合考核由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述责述廉、检查党建工作台账两个环节组成,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和安全稳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7个一级指标,合计70个计分点,既全面系统地测评了党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又重点考核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有效性,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和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