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学讲研”模式 信息化办支部创新党课形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9 浏览次数: 739

为落实《江苏科技大学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信息化办党支部构建“学讲研”党员教育一体化学习模式;创新党课形式,由书记讲党课扩展到全体党员讲党课,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夯实党员教育。

  

12月7日下午,党员李涛和陈宓宓分别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员干部要净化“三圈”》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而又联系实际的党课。  

    信息化办党支部以创建优质党支部、样板党支部为目标,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采用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点学习和节点学习、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党员学习时效。信息化办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由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扩展到全体党员讲党课,实现以讲促学。积极引导党员进行党建研究,实现以研促学;通过“学讲研”党员教育一体化学习模式,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夯实党员教育。  

听完党课,党员薛云霞在讨论中发言:这次党课改变了传统党课模式,既富“党性”又“接地气”, 由以前的“一人讲”向“大家讲”拓展,由过去单纯地讲理论、讲党规党章,转变为利用身边事、身边人来感染党员,由“说教式”向“座谈式”、“分享式”、“探讨式”延伸。

支部书记沈勇同志说:党课是党组织定期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基本方法,组织好党课教育、建立党课制度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这次党课气氛轻松,党员发言踊跃,提高了党课的吸引力和党员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了创先争优、提升自我、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达到教育人、引导人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通讯员 陈宓宓、薛云霞  审稿人 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