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提质创优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4 浏览次数: 561

9月27日上午,环化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面推进、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

学院各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结合着学院党委分配的工作任务分别从常规工作和特色活动等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初步汇报和研讨。

院长袁爱华从党政工作融合、实验室安全问题、人才培养和教师科研四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她表示,党委工作和学院工作既要有机融合,又要有所侧重;实验室安全问题方面要“软硬”齐抓,确保实验室运转安全稳定;在人才质量的提升年要切实做好两个“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同时要围绕学校“海洋强国”的背景,进一步思考如何将教师的科研与企业的需求相结合。

党委书记徐文睿要求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和跨越发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及各项重点工作,扎根教学,奋力实现发展改革新突破,形成 “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关键,以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保障,以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员示范为引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全面推进学院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党的建设思路。

会议还就标杆学院建设、党建工作考核、基层台账、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和权力清单、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文化阵地建设、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七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作出下一步规划部署。徐文睿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风险排查和制度规范,分条口出台相关的细化制度。在学院的文化阵地建设中,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把“政治站位”放在第一位,结合着“环化精神”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学院文化阵地的建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