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打造“门口化、立体化、集成化”党员学习、教育 及服务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601

为不断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及服务落到实处,船海学院积极探索党建理论创新的思路与方法,认真借鉴社会治理创新等有关理论,在学生公寓1号楼建立“悦习驿站”,积极打造“门口化、立体化、集成化”党员学习、教育及服务平台。

该平台通过构建“1+n”立体化服务体系,基于学习与服务两大主题,围绕党员教育、党员发展、班级建设、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及服务活动,举办“每周一读”分享读书体会,开展“每月一讲”讲述奋斗故事,设置“每周一岗”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不断加深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沉浸化,进一步促进党建与思政教育活动的协同性,实现学生服务的“门口化”,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平台得到了学校后勤集团公寓中心的大力支持,船海学院也在近日举办了“悦习驿站”揭牌及启动仪式,并依托该平台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举办了首场“红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