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听党的话”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5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开展了“学习党史,听党的话”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入党积极分子重温红色历史,铭记担当使命。

知史明理,学习党史教材,牢记初心使命

作为党组织优秀的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在各组长的带领下,认真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在深入了解党的初心使命中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培训班组长陈凡同学表示:“党史学习让我们更清楚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肩负的担当和责任。”

知史明志,观看历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焦裕禄》。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不怕困难、不畏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观影的各位同学,激发了同学们思想的升华与心灵的净化。入党积极分子马国杰感慨道:“吾辈当自强,我们要时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宣传并传承焦裕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3.jpg

知史明智,树立榜样力量,汲取精神动力

选树先进典型,党员先锋带头讲党史。活动邀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优秀党员代表做专题交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讲述优秀党员与优秀团员的成长经历,引导积极分子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方向,努力拼搏奋斗。学生党员代表王锐说道:“作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你们要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带动周围的同学自觉遵守规范,更好地为身边同学做好服务。”

据悉,船海学院分党校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围绕“学习党史,听党的话”“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主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引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做好先锋示范,在服务群众中坚定入党初心,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