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第3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5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举行第38期分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瑞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杨海涛以及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院党委一直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着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本期培训班提供的学习平台,将培训班课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为全体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专题党课。她从申请入党要满足的条件、党员的三个基本条件、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等方面开展讲解,希望与会学员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在政治、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内容为重点,采取专题授课、分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网上党校课程等方式,共40学时,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