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人文社科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295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喜迎90周年校庆之际,54日晚,2023上半年人文社科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顺利召开。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姚允柱以及117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姜彦彦主持。

开班仪式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文睿书记开班动员讲话,他向学员们传达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严格标准、知行合一,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他希望学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在本次分党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提升品性、德性、党性。

分党校班主任陈哲老师介绍培训课程安排和培训要求,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本次分党校培训班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参训学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允柱教授为学员讲授本期分党校的第一课——《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姚教授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原则,既有旁征博引,又贴近实际,学员以热情饱满、积极上进的心态聆听了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