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赴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04

3月25日,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走进丹徒区宝堰镇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实地感受陈毅同志率领新四军战士在苏南大地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武装斗争的革命故事,见证苏南抗战烽火岁月。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3503.jpg

走进纪念馆主厅中央,陈毅的半身塑像再现当年叱咤风云的威武形象。左边墙上的“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12个大字,是当年党中央根据当时敌伪顽夹击新四军的形势确定的战略方针,陈毅在此灵活运用党的方针策略,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凝聚了社会各阶层的爱国抗日力量。支部党员同志跟随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参观抗日军民使用过的锄头、钉耙,新四军游击战士穿过的草鞋、使用的步枪、手枪、大刀等抗战实物,深入了解当年那些英勇战斗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3504.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程默摄影陈列室”。程默作为我国第一代红色主题电影摄影师,记录并珍藏了许多党中央领导人在革命时期的工作生活镜头,党员同志跟随程老的镜头见证了新时代的来临。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加强了思想建设,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革命历史,要充分利用好镇江红色资源,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3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