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荣获镇江市首批“五星标杆党支部”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13 浏览次数: 380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再创佳绩,被中共镇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首批“五星标杆党支部”。这是该支部继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英语系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引下,聚焦党建领航、立德树人、特色育人和区域服务。在“五星标杆党支部”创建过程中,校党委组织部多次给予指导,支部围绕“党建与区域融合、党建与学科融合”的建设思路,与西津渡社区和市急救中心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积极对接国家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区域故事,把科研做在镇江的大地上,助力教师发展及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和行动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事业提质增效的第一线。

据悉,“五星标杆党支部”为镇江市首次评选,市委各直属党(工)委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以“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为统领,以大抓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鲜明导向,遴选出一批具有标杆和示范效应的党支部,推动党支部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年初预报、检查测学、相互测评、综合评审等环节综合评定,最终选出20个党支部为五星标杆党支部。

下一步,英语系党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党支部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堡垒在一线深深筑牢、党员在一线建功立业,奋发进取跑进新征程,迎接江苏科技大学办学九十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