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218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12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0号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汤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祁凯主持会议。

    李恒川从院(系)领导体制的历史演进着眼,阐述了党政共同负责制内涵、指出了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三会合一’、混为一谈”“各吹各的号、各吹各的调”“制度执行‘打折扣’、决策程序‘走过场’”等现实问题,提出了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等解决方案。他强调,书记是党组织班子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身为“班长”应该更主动、更包容、更艺术地处理好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中起到率先垂范作用,做实“党政同责”。

    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张家港校区、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琳分别就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标杆学院的建设,党建工作在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以及优秀工作方法的凝练和典型案例的培育等方面作了生动分享,为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贡献了思想智慧和重要参考。

    祁凯汇报了学校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结果,部署了2022年度党建综合考核、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验收,党建工作创新奖与“最佳党日活动”校内评比、向上推荐以及示范“书记项目”评选等党务工作。

    汤建在座谈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志们务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务知识以及抓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等,在实践历练中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当前正值学期末,天气严寒、时间紧张、任务繁重等诸多不利因素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叠加对各二级党组织都是重大考验和挑战,同志们务必秉持“以考促建、以战练兵”的思想觉悟,靠前指挥、积极动员,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把学校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