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8 浏览次数: 56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2号),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验收。

自入选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以来,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和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英语系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完善“党建+家文化”的支部工作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双融合双促进。以强化“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线,推进支部科学地建立规范与制度两个保障机制,秉承奉献、肯干、务实三大精神,创新学习、服务、测评和风采四个活动载体,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两年建设期间,在支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获得江苏省最佳党日优胜奖;党员教师获批教育部思政项目;党支部所依托的英语专业相继获批省一流专业、省五星专业、专业排名进入全国英语专业排名前20%等专业建设成果;培养的本科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实现我校文科本科生高水平期刊论文发表的零的突破;本科生在国家级和省部级学科竞赛中获奖百余项;在国家及省级媒体上发表支部建设文章十余篇。

在江苏大力推动高校三级党组织建设,开展提质增效行动,实施强基创优计划的基础上,英语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铸魂育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