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暨纪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737

331日下午,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校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暨纪委书记上党课活动。会议由轮值书记顾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陈天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支部书记陶海洋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熟悉社会发展大环境,凝聚共识,增强工作动力、传递发展信心,既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又相互协同积极配合,努力将纪检监察工作做细做实做深。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题,围绕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等两方面展开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他提出,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务实是指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精细、严谨、认真;精准是指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规;有效是讲求效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证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守好门、管好人。

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党课学习心得和作风建设感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地把初心使命作为动力源泉,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将严深细实的作风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