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在毛泽东诗词中重温中共党史”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592

10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会、关工委联合举办了一次生动的党史系列党课,主题为“在毛泽东诗词中重温中共党史”,党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主持,特邀镇江市委党校中特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周秋琴主讲,近70名师生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周秋琴指出,毛泽东不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领袖,用兵如神的军事统帅,更是用诗词谱写历史脚步的高手。她从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长征时期、社会主义探索与建设时期四个时期讲解毛泽东的一生和党的发展历史,大量引用毛泽东诗词,在带领大家欣赏各个时期毛泽东诗词的过程中,一并分析诗词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和我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让大家在欣赏诗词的过程中重温党史,感受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和雄韬伟略。

本次讲座,切入方式新颖独到,让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周秋琴1.png

周秋琴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