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758


    9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由党支部本月轮值书记杨文立同志主持。
    首先,王召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新时代师德规范》中涉及高校领域的文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特质,逐条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强调机关教职员工在岗位上,要严格遵守准则,保证服务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随后,杨文立同志从“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意义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目标前进 ”三个侧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戴楚怡同志就“机关教职员工如何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过程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环境”这一思考题,从“坚持师生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终身学习”三个维度,做重点发言。王会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题,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部门其他同志也根据学习具体内容,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组织部长李恒川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师德师风应该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既要有明确制度规定,更要有严格执行机制;他强调,在选人用人过程中,综合考察政治表现、师德师风以及学术道德规范,以鲜明的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师德师风环境。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时,他指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的艰苦卓绝、百折不挠、接续奋斗,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组工同志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在工作中应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对党忠诚、守正创新,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