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046

以党史铭记初心之魂,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4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傅伟明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第40期分党校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5.jpg

讲座开始,韩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作为切入点,说道: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执政70多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随后,傅伟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决衣食住行问题的历史过程入手,深入解答了这一重大课题。

讲座中,傅伟明老师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方面展开党史介绍。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诚如毛泽东主席所说“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傅伟明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能”的力量,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坚强领导,也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