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启动分党校培训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881

1619336268268454.jpg

4月15日下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暨2021年春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周昱出席会议,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杜伟伟、团委书记何筠、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期培训课程安排和要求。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昱副院长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深蓝班高年级共47名入党积极分子,深蓝学院一年级共334名入党积极分子,是自学校首次实施新生集中教育管理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杨建超书记介绍了深蓝学院“七进七百”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深蓝学院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红色正能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精心谋划了“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切实推进红色文化、红色精神“进课堂、进网络、进操场、进宿舍、进剧场、进社区、进支部”。

2020级深蓝学子高湛容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并向党组织表态,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并将所学与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紧密结合,在交流中开拓视野,在讨论中坚定信仰,在实践中升华对党的认识。

李恒川部长在讲话中对深蓝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祝愿同学们不断努力、保持优秀,争取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表示,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举办本次培训班很有意义,也特别重要,希望深蓝学院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站在大历史维度增强党史学习的行动自觉,要站在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养的角度把党史学习有机融入培训学习。

参加培训学什么,怎么学,最后如何落实到实际行动?李部长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通过培训切实端正入党动机、纯洁入党初心;二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光辉历史,并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要通过党课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昂扬成才斗志,从而促进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养提升,成就最好最美的奋斗青春。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6次集中理论授课,另有研讨、观看专题片、实践、自学、撰写总结及考试等学习环节,共40个学时,对研讨主题和考核方式都做了明确规定。开班仪式后,深蓝学院杨建超书记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义务与权利》培训课程首讲。

1619336361955812.jpg

1619336361863301.png

1619336361463565.jpg

1619336361371094.jpg

1619336361579615.jpg

1619336361695219.jpg

1619336362595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