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周南平深入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3 浏览次数: 1351

        1016日、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深入联系党支部、班级等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倾听学生心声、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体察校情、答疑解惑、解决问题……1016日下午,周南平校长来到教三307教室,与2017级通信工程2班的同学进行了集体座谈交流,将调查研究贯穿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

 

    座谈中,周南平校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党委出台的《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生班级工作制度》,表达了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民答疑解惑的初衷。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学生宿舍装空调、图书馆开放时间、丰富文体活动、扩大科技创新竞赛覆盖面等问题。周南平校长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他表示,供电部门已经同意支持学校解决东校区电力增容问题,满足用电需求,这为东校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作了准备。学校同时要求后勤集团及相关部门为同步推进东校区学生宿舍水电改造做好准备,学校通过了“关于东校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的方案及经费预算”。目前,电力扩容及改造工程按计划实施。关于东校区图书馆早晨学生排队等待入馆学习的问题,学校为方便学生学习,已经安排开馆时间从7:00-22:00调整为6:30-22:30

 

     周南平校长表示,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积极联络专家指导学科竞赛,关注督促教务处和相关学院以“互联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为抓手,大力提升学生学科竞赛能力和水平,真正让学生学有所获,同时积累经验,不断扩大学生的参与度和活动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同时要求教务处召开总结大会,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求团委做好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过程管理工作,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开放性实验、学科竞赛等项目化平台,确保年底2016级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项目覆盖率达70%,同时,团委将进一步丰富大学生各类文体活动。

 

    周南平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青春韶华,提升本领能力,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同时班委们要团结带领全班同学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他表示,自己还将保持与同学们之间的密切联系,持续关注班级和各位同学的学业与发展。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校长的解答和关心教导表示感谢。

 

          1017日下午,校长周南平深入自己联系的理学院教工数学二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员教师对学校建设发展以及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周南平校长表示,学校党委希望借助联系党支部这个平台真正融入教师,深入了解支部建设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把握老师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从而达到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促进工作、解决问题的目的。支部书记赵俊向周校长简要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支部主要由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和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两个部门的党员教师组成,共有正式党员14人。近两年来,支部都有党员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还有多人次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面上或青年项目。大部分党员除承担所在专业的本科学生教学任务外,还承担着很多公共课程、研究生课程及留学生课程。支部和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提出了如何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融合问题,希望各学院加强协同,减轻基础学院教学工作量,加大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投入力度等。针对这些问题,周校长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做了认真记录。

 

    周南平校长充分肯定了理学院教师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作出的贡献,参会教师从专业发展实际出发,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展现了高度的敬业态度与责任感,向大家承诺将尽量多参加联系支部活动,安排更多时间与大家交流谈心。希望理学院在人才集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强化规划和建设工作,为学校的进位争先提供更坚实的“理科”支撑。整个座谈过程气氛温馨、融洽,老师们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