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书记讲党课 服务进位争先走在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197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30日上午10点,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恒川同志的专题党课《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服务学校进位争先》在海军教室准时开讲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科级以上干部和二级党组织的组织员参加听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周洁处长、史代章书记到场指导。

  

李恒川书记从机关党的建设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总体目标等方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也是我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他阐述了机关部门的工作初心与使命担当;直截了当地指出当前机关党建特别是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享了自己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几点思考,并提出四项具体举措。最后,他号召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践行“让师生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在学校进位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始终走在前、做表率,以优质高效、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师生的信任和认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李恒川同志参加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参加了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分组的集中学习,并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开展的“四重四亮”活动以及“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以“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等问题,走访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等6家二级党组织;听取了组织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一线教师、在校学生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讲好专题党课打下了理论基础、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学生处、深蓝学院党支部书记徐晶同志在党课结束后表示,李恒川书记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见人见事、“有血有肉”、直抵人心,讲清楚了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清楚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清楚了机关党建特别是作风建设存在的差距,也讲清楚了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为我们机关各支部、各部门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支部书记们在各自支部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作出了示范和榜样。

(通讯员 王会  审稿人 李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