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江科大师生激情合唱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919

    满目中国红,拳拳中国心,合唱中国梦,倾诉中国情。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大合唱激情磅礴,点缀了929日祖国的星空,璀璨了华美灯光下生动的笑颜。精心装饰的露天舞台上,校领导、中层干部、老师、学生、离退休教师同台歌唱祖国,用心中最响亮的声音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气风发,表白江科大人以责任担当致祖国、共奋斗,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天翻地覆慨而慷,敢教日月换新天。70年披荆斩棘,70载风雨兼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年筚路蓝缕, 70载春华秋实,一代代江科大人与国同行,矢志不渝兴船报国为国育才,拓印了“大国重器”的科技底色,砥砺奋斗书写了走向深蓝逐梦海洋的报国志。走进新时代,江科大师生以歌咏志借歌抒情,20支代表队两千余人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满怀对祖国母亲的执着热爱,用最有力最优美的歌声、最整齐的动作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桑榆不言老,夕阳释余晖。与祖国韶华甘苦与共的108名老教师率先出场表演。他们中有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曾经的学校领导,一生持守爱党爱国爱校信念,把满腔的赤诚和壮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他们载歌载舞《祝福祖国》,展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豪迈情怀。

 

    不忘初心担重任,牢记使命赞自强。随后依次登台的19支参赛代表队身着各色演出服,领唱、重唱、朗诵、舞蹈、队形、手势、道具等穿插展示,演绎着《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国家》《赞赞新时代》《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经典曲目,歌声雄浑、轻柔、舒展、嘹亮,久久回响在校园绚烂的夜空,澎湃了演唱者的中国心,感染了现场听众的中国情。

 

    参加大合唱的有兢兢业业的学校领导,有创新技术的专职科研人员,有耕耘三尺讲台的教师,有爱生如子的学业导师,有思政教育的辅导员,有甘做绿荫的管理人员,还有承继“船魂”精神的莘莘学子。跨越代际的同台,众志成城的和声,彰显了勇担使命、自强不息的爱国深情。

        当《天耀中华》的旋律响起,粮食学院辅导员康乐群脑海中仿佛浮现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祖国山河画卷,从苦难的黑暗灰色逐渐变成革命的鲜明红色,直至今日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巨大的山河画卷呈现出一片金灿灿的黄色,充满丰收的喜悦。唱着《大中华》,机关党委代表队的陈宓宓老师难抑兴奋,感受着歌词古风古韵中包含的盛唐气象,只觉得荡胸生层云,豪气万丈来。参加表演唱的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石大庆说,老同志亲身经历了共和国艰苦奋斗,目睹了共和国日新月异,享受着国泰民安丰裕生活,更加要把对祖国真挚的爱大声唱出来。机械学院辅导员谭海波说,唱着《当那一天来临》,感觉自己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中国军人;在《同一首歌》中感受到社会安康,人民幸福,国家繁荣的盛世景象。合唱了《我爱你中国》,土建学院贾莉老师说,歌曲从老一版到新一版,表达的爱国内涵越来越配合年轻一辈的心境,爱国也在与时俱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今年六月启动报名到九月展开合练,师生们克服困难积极参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了工作、学习和排练两不误两促进。每一次排练都在提醒大家当初革命时期的努力和艰苦奋斗的过程,在歌词里重温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在歌声中再次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一台“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聚合起江科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血豪情。能动学院辅导员居鹏飞说,最后一次排练服装道具妆容全部提前到位,大合唱让自己感受到强大的凝聚力。环化学院辅导员喻永光说,歌声背后的内涵是华夏儿女对祖国的信心,只有坚定“四个自信”,才能为今后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心声敞亮,歌声嘹亮,四个小时的大合唱在响彻全场的《歌唱祖国》中渐入尾声。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王加友、汤建、姜朋明、俞孟蕻、谈镇、嵇春艳,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和全场师生手摇红旗,唱出大合唱最强音,一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响亮的祝福,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山河不老、国泰民安,祝愿江科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比赛评出特等、一二三等奖四个奖项,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后勤集团以全场最高分夺得特等奖,机关党委、联合队、环化学院获得比赛的一等奖。

 

    当天在大合唱彩排和正式演出现场,有150多位教职员工以及300多位学生志愿者参与场务工作。他们坚守岗位,毫无怨言,确保了大合唱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