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守纪律规矩 落实“两个责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738

机关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于5月17日下午召开党委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会上,全体委员先认真逐条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清单》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两个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内容与要求。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李恒川根据文件精神和机关党委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部门服务水平,为学校进位争先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党委书记是履行“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委员履行“一岗双责”;根据“两个清单”的要求,各位委员近期分别到联系的党支部去深入调查研究、排查廉政风险点和安全生产隐患、督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注册使用情况,并做好履责记录。三是机关党委作为学校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在落实、落细“两个责任”方面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将持续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铁的纪律成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随后,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王敏就6月底前对照“两个清单”进行自查的工作流程做简要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与电信学院党委联合建设的“六一学堂”党员服务站前期筹备情况,审议了学生处党支部设置调整以及春季学期10位发展对象人选等事宜。